【图】揭秘香薰油的原理 细说香薰油的六大使用方式

2015/9/12 17:57:22 作者:S-xuj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香薰精油呵护身心的方法。萃取植物之精华的香薰精油不仅具有特殊的香味,而且具有神奇的药效。通过沐浴、按摩等方式可以平衡及舒缓身体和精神。香薰精油具有完全...

3、熏蒸法

在水盆中加入热水,滴入1-3滴香薰精油,让冒起的蒸气薰拂脸部(需先卸妆并洗脸),为了让蒸气不流散,可以用大毛巾盖住整个头部。大概持续10分钟左右,让香薰精油的 成分可以深入肌肤。这个方式可以畅通呼吸道,对于干咳、流涕都有很好的效果。
4、沐浴法

将香薰精油滴在比体温稍高的洗澡水里,让身体浸泡一下,这叫做“香薰泡澡”。除了全身浸泡外,在工作或做家事时,也可以偷闲浸泡一下手或脚,让心情更舒畅。所选择的香薰精油,最好适合当时的身心状态,同时再加上按摩,会有更好的放松效果。
5、按摩法

按摩可促使精油在最短的时间内被皮肤吸收,对皮肤有极佳的保养作用,并可加速血液循环,达到放松肌肉、舒缓心情的效果。如果搭配香薰精油一起进行,就是所谓的“香薰按摩”。
面部按摩:调油比例1%,即在10 毫升基础油中加入2-3 滴单方精油。
身体按摩:调油比例2.5%,即10 毫升基础油中加入5-8 滴单方精油。
注 意:敏感皮肤使用前需皮试。
香薰精油具有各种不同的药效,其释放的香味从鼻部传达至大脑,可以让自律神经、内分泌、免疫和神经系统达到平衡。香薰精油不只有香味的功效,也含有药效的成分,可以藉由按摩,从皮肤表层深入体内,由血液及淋巴液吸收,在体内循环运行至各组织。
6、湿敷法

根据各种香薰精油的功效,除了以按摩油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精油湿敷也是一种常见的精油使用方法,将棉纱布放入含精油的冷水或热水中浸湿,敷于患处,可帮助精油深层渗透,改善多种身体问题。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