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被马蜂蛰了怎么消肿?  8种有效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2015/10/7 10:56:46 作者:W1-pa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马蜂,学名“胡蜂”,又称为“蚂蜂”或“黄蜂”。体大身长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细腰亚目过去称为针尾亚目内除蜜蜂类及蚊类之外的...

马蜂,学名“胡蜂”,又称为“蚂蜂”或“黄蜂”。体大身长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细腰亚目过去称为针尾亚目内除蜜蜂类及蚊类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虫,以及广腰亚目(Symphyta),是一种分布广泛、种类繁多、飞翔迅速的昆虫。属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马蜂通常用浸软的似纸浆般的木浆造巢,食取动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夏天大家都喜欢去野外踏青、野营。一不小心可能会招惹马蜂。马蜂的毒性会比蜜蜂强得多,甚至会引发过敏反应。所以了解一些必要的应急自救知识是很必要的。小五来教大家一些被马蜂蛰之后消肿的方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