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干裂怎么办小妙招有哪些? 三个简单方法养成粉嫩娇唇

2015/10/13 11:46:07 作者:L-lin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季嘴唇干裂怎么办?干裂的嘴唇不仅不美观,而且有时连张嘴都困难,也不敢开怀大笑,有什么妙招可以治疗秋季口唇干裂呢?现在就来跟着小编来学习几个方法吧!

秋季嘴唇干裂怎么办?干裂的嘴唇不仅不美观,而且有时连张嘴都困难,也不敢开怀大笑,有什么妙招可以治疗秋季口唇干裂呢?
应对秋季嘴唇干裂的妙招
1、在双唇涂上适量的护唇膏,用保鲜膜将唇部密封起来。
2、接着再用温热毛巾敷在嘴唇上,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润唇效果。
3、蜂蜜具有很强的 预防嘴唇干燥。保湿嫩肤效果,适量将蜂蜜在嘴唇上涂成一层,保留大约一刻钟,再拭擦干净。

医生从中医的角度解释,嘴唇干裂可能是因为体内贫血或者肺虚而引起,建议补血,或用麦门冬、贝母等中药材进补润肺。不管如何,平时多喝水、保持饮食均衡,则是保持嘴唇湿润有光泽的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香油和蜂蜜也能很好保湿。

要对付嘴唇干裂,首先要调整日常习惯。及时补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帮助。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外出时可以采取戴口罩的办法来防护。

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