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睫毛长的功能 富有活力的睫毛可衬托显示眼睛的轮廓

2015/10/21 10:31:57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睫毛生长于睑缘前唇,排列成2-3行,短而弯曲。 上睑睫毛多而长,通常有100-150根,长度平均为8-12mm,稍向前上方弯曲生长。一般人上睑毛的倾斜度。

睫毛生长于睑缘前唇,排列成2-3行,短而弯曲。 上睑睫毛多而长,通常有100-150根,长度平均为8-12mm,稍向前上方弯曲生长。一般人上睑毛的倾斜度,睁眼平视状态下,男性为110度-130度的占79.8%,闭眼状态时为140度-160度的占83.5%,女性与男性大致相同,睫毛有保护作用认识睫毛下睑睫毛短而少,约50-75根,长度约为6-8mm,稍向前下方曲。男性下睑睫毛平视时为100度-120度,女性较男性小10度。当闭眼时,上下睫毛并不交织。上下睑中央部睫毛较长、多,内眦部最短。睫毛毛囊神经丰富,故睫毛很敏感,触动睫毛可引起瞬目反应。毛囊周围有汗腺及皮脂腺,它们的排泄管开口于睫毛毛囊中。睫毛的颜色一般较头发深,也不因年老而变白(偶尔可见数根老年性白睫),但也可由于某种疾病,如白化病,而成白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