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过敏是怎么引起的 19种不同原因告诉你!

2015/11/26 23:01:39 作者:L-miuhu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过敏瘙痒让人难以忍受,生活中难免会几次碰到皮肤过敏,自己却不知道什么原因,到底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发生过敏呢,下面让我们来具体认识下,以免下次再发生过敏。

6、年龄:也许年龄的增长是肌肤敏感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人前些年的肌肤并不敏感,而这几年却变得敏感了。这是因为年轻健康的肌肤表面有一层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持水分,以保护肌肤不受到外界侵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层皮脂膜却不如以前的健康,以至于一些敏感物质容易入侵皮肤。
7、宠物: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毛的时候,这些蛋白质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后散落到空气中,又附着在人的皮肤上所引起。
8、季节变换: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面部皮肤过敏
9、温度变化:温度忽冷忽热,使敏感人群面部发红、发烫。
10、紫外线照射:导致面部皮肤过敏。
吃什么会引起过敏
1、禽畜类:主要有公鸡、鱼、虾蟹、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獐肉、鸡蛋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鸡蛋虽不属发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肝炎、皮肤过敏、高血脂、高热、肾脏病、腹泻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质后出现病态反应。
2、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香芋、菠菜、葱、蒜、韭菜、茼蒿、芫荽、灰菜、蘑菇、西红柿、菜豆、土豆、胡萝卜和芹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过敏疮疡肿毒等。

3、果品类: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水果类水果的变应原性较低,但因为水果多数是生吃的,所以也容易诱发过敏症状,特别是水果的种子和果皮更容易诱发过敏。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