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涂蜂蜜可以护唇吗 秋冬季护唇小妙招分享

2015/11/30 21:23:01 作者:T-yushut…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天,空气湿度低,不少人经常口唇干裂,为了保持嘴唇湿润,许多人喜欢用舌舔嘴唇。越干越舔,越舔越痛,越痛越裂的恶性循环,让不少人饱受嘴角裂口出血的疼痛。

8、防止唇部干燥脱皮最简单又省钱的方法就是涂些凡士林,也可将沾湿了保湿化妆水或保湿液的化妆棉贴在唇部10分钟,就是方便的自制唇膜。如果没有用唇部专的护理品,用眼部产品来代替效果也是不错的,因为眼角的皮肤和嘴角一样十分柔软、敏感,所以眼部产品也会无刺激供给唇部水分和营养。用手指轻轻拍打,边涂抹边按摩。
9、定期去除死皮,最好是一星期一次,然后涂上护理品。唇部水分的流失也会造成唇色暗沉及直条细纹,所以记得避免舔唇的小动作。
Tips:人嘴唇周围的湿润全靠局部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秋季干燥的气候使得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再加上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舔唇只能带来短暂的湿润,唾液中所含的淀粉酶等物质,经风一吹,唇部温度更低,淀粉酶却粘在了唇上,引起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导致干燥更为严重。一旦口唇干裂也不必惊慌,首先要改掉不良的舔唇习惯,养成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梨、荸荠等有生津滋阴作用的食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