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天脱皮了该怎么办?  5个好方法教你对付冬日干燥皮肤

2015/12/11 10:22:01 作者:T1-yang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天脱皮该怎么办?冬天身体脱皮,主要是因为天气干燥,空气中干燥,人体的水分不断挥发,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充,就会皮肤干燥,时间长了就会脱皮,瘙痒等。

冬天脱皮该怎么办?冬天身体脱皮,主要是因为天气干燥,空气中干燥,人体的水分不断挥发,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充,就会皮肤干燥,时间长了就会脱皮。

1、冬季的气温普遍比较低,而且空气很干燥,如果手不注意保养的话,大多数小孩子出现脱皮是没有注意保养造成的,冬季护手霜和润肤乳等护肤产品是一定要经常使用。
2、维生素对皮肤的表层有保护作用,如果缺乏的话,就会引起皮肤干燥和脱皮等现象。胡萝卜,番茄,柠檬,等蔬菜水果富含营养的维生素,对皮肤的表层有保护作用。

3、环境和化学因素,如洗衣粉、肥皂、洗洁精等洗涤剂及酒精等有机溶剂,以及长时间的空调环境等。

4、干性皮肤,干性皮肤的朋友本来身体内的水分就很少,再加上冬天的寒流,就更加干燥缺水了。

5、饮食睡眠习惯,如偏食、饮水少、失眠等。

知道原因了就可以找到办法,及时补充足量的水分,挥发与补充平衡了就不会脱皮了。
平时注意的方法:
1、多喝水,不在等到口渴了再喝水
2、每天吃一些水果
3、少用电热毯,如果要用,最好在睡觉前一个小时开着,睡觉时关了,
4、洗澡后用一些护肤品,涂抹可能脱皮的部位,不要等到脱皮时再做防护,最便宜的,效果很好的就是甘油。药店里的开露塞很好。
5、要严格控制洗脸的次数,少用洗面乳液,只在灰尘很大时候用。 其次,用热水洗后一定要用冷水敷面镇静。 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会更干。用温水偏凉一点也没有关系。适当的用一些保湿的面膜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