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解决冬天脱皮问题 教你保持皮肤湿润小妙招

2015/12/21 17:52:01 作者:T-lia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天脱皮,有轻微的瘙痒感,但是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主要是因为冬天干燥,人体没有足够的水分,需要多补充水,多吃水果。但如果脱皮比较严重,应请医生治疗。

一般人到了冬天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皮,其实脱皮有季节性的,有些人脱皮是出现在春天的时候,那是春天刚好是比较潮湿;而有些人冬天脱皮,则是因为皮肤过于缺水导致脱皮。

一般的脱皮都不疼的,只是有轻微的瘙痒感,让你总忍不住去抠它,其实抠是不对的,应该更注重自己内在的调养,这样就不会出现脱皮现象了。

有些人脱皮的时候很敏感,刚用冷水洗完手,皮肤摸上去很粗糙,然后就很容易脱皮。其中,脱皮主要是由于身体的状况来决定的。

如果你的皮肤经常感到干燥,粗糙,伴有瘙痒感,并且经常感到疲倦,那么要怎样才能预防或者治好他呢??!首先要从饮食上方面说起,在吃的时候要注意选择益气养血的一些食材,例如当归啊,如果是水果蔬菜的,可以选择龙眼啊,百合啊,莲藕啊等等。

第二种现象就是你的皮肤会有部分发红,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水疱,并且会有瘙痒感,还会口干口苦啊,脾气特别不好比较急躁啊,这主要是由于你居住的环境决定的,由于你居住的环境比较阴暗潮湿,加上你个人喜欢吃一些肥腻的食物,并且时常感到精神压力大,紧张。如果要治疗的话,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肥腻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吃一下冬瓜啊,扁豆啊等清热的食材。并且要时刻保持心情愉快,学会放松心情。

最后一种就是干燥脱皮,皮肤粗糙,经常感到头晕,要治疗的话,可以选择薏米啊,扁豆啊,山药啊等食材,这都是健脾利湿的东西,对身体好,不要吃寒凉的东西,如果喝茶的话,可以泡一下花茶啊,例如山楂水,或者是陈皮水,这都是对身体很有益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