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天气干燥嘴唇干怎么办  切忌频繁舔嘴唇

2015/12/20 14:23:11 作者:M-h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季嘴唇干裂多发,主要原因是秋冬气候干燥,加上人体维生素摄入量不足造成的。预防措施为多喝水,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可以适当使用护唇膏,切忌频繁舔嘴唇。

冬季嘴唇干裂多发,主要原因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的。预防措施为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可以适当使用护唇膏,切忌频繁舔嘴唇。下面为你支招,有效防止嘴唇干裂。
1、戴口罩。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2、 经常按摩嘴唇。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3、睡前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
4、唇皮要用剪。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哦。

5、不要让嘴再碰到水。如果嘴唇已经开始干裂尽量不要让嘴唇再碰到水。如果开始脱皮了,最好连刷牙都停止一段时间,建议在让嘴唇恢复的这段时间里,用口香糖或者牙线代替刷牙。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