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头粉刺怎么治疗好? 5条建议让你拥有完美肌肤

2015/12/28 14:02:06 作者:T-suq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头粉刺也称白头,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和皮脂充塞其中,形成白色角质物丘疹,表面有表皮覆盖,与外界不相通,成为封闭式粉刺。

粉刺又称“痤疮”、“酒刺”、“暗疮”等,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因毛孔堵塞所致,若形成顶为白色的丘疹,就称为白头粉刺。白头粉刺也称为白头,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和皮脂充塞其中,形成白色角质物丘疹,表面有表皮覆盖,与外界不相通,成为封闭式粉刺。好发于面部或颈部,一般为对称性分布,两侧多寡不定,无自觉症状。白头粉刺与粟丘疹不同。粟丘疹为表皮附属器的潴留性囊肿。本病在治疗上可用粉刺压出器将其挤出。

如皮疹较少,炎症较轻,可不予治疗,待其自然消退。如果皮疹较多,炎症较重,则应积极治疗。尤其是患有脓疱、结节、脓肿、囊肿性患者如不及时治疗,会遗留下凹陷性或增生性瘢痕,影响皮肤外观。因此,本病应积极合理治疗。
1.面部清洁
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对痤疮有一定好处,不要用雪花膏和其他油脂类的化妆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