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搞错了敷了也等于白敷

2017/5/25 16:17:14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做面膜对女生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了,但是很多女生都有这样的疑惑,敷完面膜应不应该洗脸呢?还是直接进行护肤呢?不洗会影响皮肤吗?今天就来为大家依次解答这些问题。

面膜分为很多种类,种类不同,那么要不要洗脸这个问题的处理方法也不同。

第一种:贴片式。这种面膜最为常用,也是最简单最方便的。一张这种面膜的精华液都听多的,一般在30ML左右,敷用时间一般为20分钟,敷完后脸上会剩很多未吸收的精华液,可以用手轻轻打圈按摩片刻,让精华液被皮肤加快吸收。

如果按摩后脸上感觉很黏,说明精华液过多,不能被皮肤吸收,这个时候就可以用清水洗把脸,然后才进行后续的护肤工作。但如果感觉脸上没有不清爽的感觉,说明精华液已经差不多被吸收完全了,就可以不用去洗脸,直接进行后续的护肤保养工作即可。

第二种:凝胶果冻式面膜。这种面膜一般都是需要进行水洗的,一般敷十五分钟至二十分钟分钟左右,就可以去清水洗掉,再进行后续的护肤步骤。

第三种:睡眠面膜。市面上多数睡眠面膜都是免洗的,意思就是可以敷着睡觉。如果敷着面膜过夜,不要把面膜涂得太厚,否则皮肤吸收不完全,会导致皮肤毛孔不能正常呼吸,甚至有可能弄得被子枕头上都有面膜。敷了睡眠面膜,第二天早上一定要用洁面乳清洁面部在进行护肤工作。

第四种:撕拉式面膜/泥状面膜。这种面膜一般是具有清洁皮肤的功效的,可以清洁皮肤的毛孔和油脂,带有黑头和粉刺。具有清洁作用的面膜通常会在敷用过程中打开我们的毛孔,因此敷完这种面膜后,应该用清水冲洗干净,立刻用具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湿敷面部,帮助收缩毛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