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女生烫发前后对比 盘点 烫发有哪些危害

2016/1/16 16:34:40 作者:S-liwen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烫发确实是有危害,但是烫出自己喜欢的造型,也确实是很漂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对于准备烫发的美女们,那么该如何进行相对的保护和恢复呢?

烫发是一种美发方法,分为物理烫发和化学烫发,现在用的最多的是化学烫发。烫发的目的其实有2个:使头发更丰富(有卷曲的效果);改变头发的形状、走向(卷度不是很大的效果)。烫发的基本过程分为两步,第一步是通过化学反应将头发中的硫化键和氢键打破;第二步是发芯结构重组并使之稳定。

烫发的危害
烫发的过程中,会致使头发表层的鳞片遭到破坏。使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状态,会使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使头发容易发黄、发脆,易脱落,没有光泽、没有弹性。 
烫发中危害最大要属其中的药水,市面上很多烫发药水中都含有碱性成分,具有一定的氧化作用,一旦接触到头皮,容易破坏毛发中的小皮,造成头发中的水分流失殆尽。很多有点了解烫发的女性朋友可能都知道,烫发还有一大危害在于,会造成头发的干枯无光泽,枯草的头发确实很苦恼。对于那些皮肤原来就有过敏的人们,烫发的危害会更大,因为烫发中的药水是最容易产生过敏反应的,请大家在烫发前先做过敏性的检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避免危害到身体健康。
烫发确实是有危害,但是烫出自己喜欢的造型,也确实是很漂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对于如果你已经烫发了或者准备烫发的美女们,那么该如何进行相对的保护和恢复呢。
1、在烫发后,可以使用 磁性能头皮梳 结合磁疗按摩刮痧三位一体,对头皮及发根进行梳理按摩保护,它把中医传统的脏腑经络理论和大脑皮层在头部相应投射区的学说相结合,将磁体镶于梳齿内,齿间距0.5cm,使之在梳头发时,不容易拉扯刚烫过的蓬松的头发。很好的按摩头皮和保护头发,它把磁场的生物效应(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镇静、止痒)与推拿中梳搔法以及普通梳子的日常保健作用结合于一体,经常地按摩头皮,梳理头发,可以疏通头部经穴,刺激头皮发根。用这样的梳理头发,经过百会、太阳、玉枕、风池等重要穴位,可以疏通血脉,使气血流畅,从而改善因为烫发时使用化学药水刺激导致的破坏的毛发中的小皮和水分的流失以及药水刺激头皮造成的头部毛囊下末梢的血液循环障碍,调节大脑功能,增强脑细胞的营养,促进ATP快速合成利用,磁性能头皮梳 这种多重刺激按摩可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使毛乳头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从而使毛发髓质、皮质部分的营养显著增加。营养头发是头发更加的光泽有弹性,亦可以防止头发脱落。

2、在烫发之后可以补充复合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帮助缓解伤害。这是因为维生素B12能促进血液循环畅通,提高肌体对蛋白质的利用率,促进头部细胞生长发育;而胡萝卜素能够吸收紫外线,减轻头发的氧化和变色程度。将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一起服用,能够使毛发更加滋润有光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