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湿巾擦脸过敏怎么办 几招教你解除烦恼

2016/4/17 9:00:55 作者:CYL16-w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湿巾里面会有不少添加剂,比如丙二醇等。这些化学物质经皮肤吸收后,有部分过敏体质的人就会发生过敏反应,从而出现红斑、瘙痒等症状。湿巾是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

湿巾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的话,方便擦一些东西,免洗。
坏处的话,如果买的是劣质湿巾,含有酒精浓度高,可能会对皮肤不好,而且湿巾没有水洗卫生。
优质湿巾不会起毛,劣质湿巾则有明显起毛,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容易让人产生瘙痒的感觉。 
市场上的湿巾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本身被消毒,但不能消毒其他物品,里面含有护肤的成分,只能做皮肤的润肤保养。另一类是不仅本身被消毒,而且对别的物品也可起到消毒作用的消毒湿巾,可以用做皮肤擦伤、划伤等的消毒或杀菌,一般在包装上会注明消毒或杀菌的成分。
湿巾里面用的原液不能说全是药水,而是RO纯水+消毒液。
建议不要长期使用,多少还是会对皮肤和毛孔有伤害的。

湿巾里面会有不少添加剂,比如丙二醇等。这些化学物质经皮肤吸收后,有部分过敏体质的人就会发生过敏反应,从而出现红斑、瘙痒等症状。另外,过度使用湿巾,使用时不停擦拭皮肤表面,还可能导致皮肤表面微环境的改变,使皮肤表面脂水比例失调和表皮角质细胞脱落和分解,反而不利于皮肤的健康,可能发生皮肤起皮甚至接触性皮炎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