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难道头发黄是肾虚吗 这三种身体问题可能导致头发变黄

2016/10/20 15:03:30 作者:Q1-lix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干枯发黄未必是肾虚的,可能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能使头发由黑变黄。营养不良,血液中酸性过多,缺铜,都可能导致头发发黄。

头发干枯发黄未必是肾虚的,可能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能使头发由黑变黄。此种情况应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于将黑色素原转变为黑色素细胞,从而使头发变黑亮泽。头发干枯发黄的主要病因有: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减少,使乌黑头发的基本物质缺乏,黑发逐渐变为黄褐色或淡黄色。另外,经常烫发、用碱水或洗衣粉洗发,也会使头发受损发黄。下面是针对几种病因所致的黄发采取的饮食疗法。一是营养不良性黄发,这种情况主要是高度的营养不良引起的,应注意调配饮食,改善身体机体的营养状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