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师的基本素养 新一代神农竟然是他

2017/3/16 20:17:11 作者:M6-suy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以前的老师大多存在于教书、育人、演讲之中,而随着美妆在人们心中的地位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需要这方面的导师,于是则诞生出了一种新的职业——化妆师。

先说说何为化妆师。化妆师是经过专业培训与不断实践通过取得一些资格证的教师,他们的工作地点不像传统人民教师一样固定,但性质都是一样,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其次要想成为化妆师,小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兴趣。如果没有兴趣,你怎么能尝尽各种化妆品给你的顾客挑选合适的彩妆产品呢,再者一些化妆师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请问这个粉底液好用吗?你知道这个口红出新款了吗?你知道我适合用散粉还是粉饼吗?”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假如你没有像神农尝百草一般对大部分彩妆有一定的掌握,你又该如何跟你的客户沟通,还怎么能建立起在他们心中的公信力度呢?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点也没错。当你有了兴趣你的工作将会变为你的事业,只有这样你的所有努力才能心甘情愿,不负此生。

那么作为化妆师应该具备哪些良好的素质呢?首先:对彩妆进行大面积的认知,品牌意识强,并且能在茫茫彩妆中挑选适合每一个肤质的彩妆;其次:文化知识也不能放过,一个好的化妆师必定是跟任何人都聊得来的,有的彩妆耗费大量时间,3、4个小时如果你都没办法跟顾客进行有趣沟通的话顾客容易产生疲劳,对于长时间的化妆会感到疲惫,也许下一次他可能就会另寻他家了,只有文化程度跟大多数人相近时,话题也不会那么苍白无力;最后,好的化妆师应该懂得推广自己,每个人都知道现在是网络时代,网络传播速度远远大于社会传递,因此在网络上有选择的进行推广,但前提必须是对得起自己的本心,不为了钱而瞎推广一些连自己都不了解的产品,害了别人也斩断了自己未来更长久的路,人与人最基本的恶信任,应该就是你说过,我信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