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怎么使用有学问 分门别类是关键

2017/3/26 17:07:11 作者:M6-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作为保湿清洁,淡斑美白的好帮手,是众多女性梳妆台上必有的“宝物”,不过如今的面膜种类繁多,并且功效也大有不同,因此敷面膜的方式也大有不同,掌握对方法很重要。

片状面膜是最常见的面膜,并且种类和功效也非常多,最基础的就是保湿类的,价格也比较便宜。而价格偏贵的面膜,通常还具有其他功效,如美白,淡斑,祛痘。虽然功效各有不同,但是使用方法基本一致,在做好基础的清洁工作之后,就可以上脸敷了。不过,为了将面膜更好地吸收,最好在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之下敷面膜,想过会更理想。因此,在洗澡的时候,就是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或者在敷面膜之前,用热毛巾敷脸,在敷面膜也是可以的。

虽然片状面膜使用起来已经非常简单了,不过“躺着睡觉也能美”的睡眠面膜同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都说睡觉是最好的“护肤品”,那么睡眠面膜的出现,无疑是这句话的最好诠释。只需要在上床前涂上一层面膜,可以安然入睡,并且在舒适的睡眠中,面膜还会持续为肌肤供应能量,一举两得。第二天早上起来,洗完脸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肌肤非常的“鲜活”,这就是睡眠面膜的魔力。不过这种面膜的缺点就是很容易粘在枕头和床单上,如果选的面膜不合适自己肤质的肌肤,可能一觉醒来,皮肤会更差,因此选购睡眠面膜的时候,做好“功课”很重要。

无论是平价的基础性面膜,还是“价格傲娇”的功能性面膜,都需要肌肤将其中所含有的有效成分吸收才能发挥其功效,而角质的厚薄则是决定肌肤是否能吸收面膜的营养以及能吸收多少的关键,如果角质过厚,毛孔就会被堵塞,那么不论多贵的面膜都不能发挥它的作用。因此定期清理角质就显得尤为重要,而清洁面膜就是清理角质的一把好手。不过敷清洁面膜的次数不宜太过频繁,一周一到两次,每次十分钟即可,次数过多或者时间过长会使角质层变得很薄,破坏肌肤本身的稳定性,继而会产生红血丝等一系列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