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华液使用顺序两个原则 先轻后浓先保湿再抗皱

2017/4/7 17:12:17 作者:R-zhouk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作为一个妹子,最日常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养皮肤,可是我们会搞不懂精华素、精华液、化妆水这些保养品有什么不同。使用顺序上也有讲究,只有用对了皮肤才会好。

很多人都会疑惑精华素、精华液、精粹水、乳液这些有什么区别?但其实它们都是同一种东西,都有保养皮肤的作用,根据每个人肤质的不同,选择不同的保养品,并不需要种种都具备。精华素比精华液轻薄与浓稠,更加容易被皮肤吸收。精粹水与精华液相比,精华液保湿效果比精粹水好。精华液和乳液的区别在与乳液油份高,黏度较高。

除此之外,肌底液和精华液也经常被搞混。肌底液是一种比精华液更加“精华”的精华液,它的成分比精华液稀,比较接近皮肤。这么多种保养品,当然,我们也可以全部都把它们涂在脸上,不过该按什么顺序涂是很重要的。在涂抹保养品的顺序上,有两个原则,一是“先轻后浓”,质地越浓稠的保养品越后涂。这一点要求我们明白护肤品的浓稠度。

一般来说,精华水、化妆水这类“水”类的质地最轻薄,而面霜、乳液这类质地最浓,所以涂抹精华液是在涂精华水之后,乳液之后。第二个原则是先用有保湿功能的,后用其他的功效的保养品。

具体来说,先涂保湿的精华液,再涂美白效果的乳液,接着可以涂抗皱成分的保养品。夏天里由于脸部出油多,并不需要太多的保养品,涂抹顺序是先洗面奶—化妆水—精华液。功效多多的精华液还有隔离的功效,所以一般它的使用顺序是在擦粉底之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