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草莓鼻和酒糟鼻的区别是什么 小心草莓鼻影响了你的爱情

2017/4/26 10:22:14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草莓鼻和酒糟鼻是两种比较多发的皮肤问题,位置都是在鼻部皮肤。不但会严重影响容貌,而且还会导致心理压力过大。无论草莓鼻还是酒糟鼻都要及时治疗。

草莓鼻其实就是鼻头上的黑头过多,看起来就像一颗发霉的草莓。主要是由于皮肤油脂过多堵塞了鼻头的毛孔,主要是由于平时洗脸的时候,由于清洁不到位导致的。相对于草莓鼻来说,酒糟鼻对鼻头的危害更大。酒糟鼻的出现与内因和外因都有大关系,说白了就是一种皮肤病。

生活中可以看到很多人的面部皮肤经常油腻腻的,如果平时不注意护理皮肤或者护理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面部油脂粘附很多灰尘和细菌,久而久之就会堵塞毛孔。由于鼻头的毛孔比较大,如果油脂的污垢堆积过多,就会出现草莓鼻现象。这种情况千万不要过于担心,只要及时彻底清洁面部皮肤,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草莓鼻症状。

酒糟鼻的出现与皮肤新陈代谢不畅、皮肤敏感以及鼻头毛细血管扩张都有关系。其实,简单的说就是鼻头皮肤出现了炎性反应。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很容易伤害皮肤组织甚至留下难看的伤疤。相对于草莓鼻来说,酒糟鼻对皮肤的伤害性更大,而且治疗的难度也会更大。

草莓鼻和酒糟鼻都是比较常见的肌肤问题,一旦出现之后除了要积极的护理皮肤之外,还要改正不良的生活习。如果有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一定要及时戒掉。外出的时候不要让紫外线直晒皮肤,最好不要经常使用化妆品。饮食上要多以清淡为主,不要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也不要长期熬夜或者面对电脑辐射。

草莓鼻和酒糟鼻出现之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千万不能因为肌肤问题影响了容貌而过于自卑。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洁面部皮肤,如果酒糟鼻症状比较严重,还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皮肤科检查并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肌肤更加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