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到冬天嘴唇就干裂怎么办 4个方法教你轻松解决

2017/4/30 18:48:18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部位是粘膜,没有汗腺也没有油脂分泌功能,所以在干燥的季节里,嘴唇会容易发干,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用舌头舔嘴唇或咬嘴唇,而唾液虽然暂时湿润了嘴唇...

嘴唇部位是粘膜,没有汗腺也没有油脂分泌功能,所以在干燥的季节里,嘴唇会容易发干,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用舌头舔嘴唇或咬嘴唇,而唾液虽然暂时湿润了嘴唇,但却会很快被蒸发掉,同时再带走嘴唇部位本来就匮乏的水分,导致了嘴唇越干就越想舔,结果越舔嘴唇就反而越干的恶性循环,造成了嘴唇的干裂裂口和脱皮。

由于每天嘴唇与水打交道很多,水分蒸发,局部湿度就会降低,加上冬季气候干燥,嘴唇很容易干裂。加之嘴唇小半部是皮肤,大半部是粘膜组织,而粘膜的柔韧性不如皮肤,

所以一干就容易裂开。嘴唇干裂是秋冬季节的常见症状,可以从调整饮食和日常习惯上来防治。第一,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

第二,及时补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帮助,能有效防止嘴唇干裂。

第三,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第四,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可以采取戴口罩的办法来防护。第五,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