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水竟然还有这些作用 超实用的护肤技巧

2017/5/9 10:22:11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水几乎是每个女生都会用的护肤品,它的含水量非常高,用来补水和保湿效果非常棒,通常洗完脸后的步就是擦化妆水。但其实,化妆水还有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作用。

使用化妆水,通常是洁面后护肤的第一步,相信每个坚持护肤的女生都对化妆水很熟悉了。大部分人使用化妆水,主要是为了缓解洁面后脸部的紧绷和保湿。的确,化妆水里百分之八十的含量都是水,补水和保湿效果确实很好,但其实化妆水的作用远远不止于此。

首先,化妆水能对我们的面部进行更深层次的清洁。普通的洗面奶洗脸后,只能清洁掉面部的彩妆和灰尘,但对于化妆品在毛孔的残留,还得靠化妆水。用化妆水拍打面部后,能让毛孔里的残留得到更彻底地清洁。

其次,化妆水还有均匀肤色和收敛的作用。使用化妆水后,能让我们的毛孔有效舒张,促进后续的精华和乳液的全面吸收,从而杜绝了面部不同部位对化妆品吸收的不同。另外化妆水还能抑制油脂过度分泌,让毛孔最大程度收敛,对于油性皮肤和出油多的季节,效果尤其显著。

另外,用化妆水做成面膜使用,还能有效缓解疲劳。对于工作了一天,或是熬夜过度劳累的朋友,可以倒一些化妆水出来,放一张面膜纸让其充分浸湿以后,再敷在脸上。再用指腹轻轻按压面部和额头,做完面膜以后,整个人就会觉得清爽精神了很多。

对于使用化妆水的方法,也是有讲究的,正确使用才能获得更好的效果。先把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再用手指夹住化妆棉,在脸上轻轻恩压式擦拭。千万不能用化妆棉来回擦拭,化妆品吸收很强大,一不小心脸上的化妆水又被吸回去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