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水的区别介绍    找对正确的水对肌肤很重要

2017/5/14 13:17:15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生对于化妆水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女生日常皮肤护理基本上离不开它。化妆水属于化妆品的一种,包括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保湿水。用于清理肌肤,保持肌肤的健康。

很多女生都知道要想要肌肤保持弹性、延缓衰老,必须要给肌肤补水。只有当皮肤水分充足时,才会光滑无细纹,摸起来充满弹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一些不好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皮肤容易干燥粗糙。这时候就要正确补水。

化妆水是女生日常清理肌肤的必备品,想必绝大多数女生都对它的功能有所了解。但您知道爽肤水、柔肤水、紧肤水、保湿水四种水都被笼统的叫做化妆水吗?有调查表明,绝大多数的人无法区分化妆水和爽肤水以及它们的使用方式。

虽然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都同时具备稳定肌肤、调节皮肤酸碱度的功效,但是使用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爽肤水一般不含或者含少量的酒精,可用于除去皮肤上的坏死的细胞,让脸部看起来更加年轻有活力。皮肤中性的人士建议使用,使用完可以使肌肤快速补充水分。

柔肤水是较温和的化妆水,适合干性皮肤者使用。具有去除角质的功效,使皮肤如婴儿般柔软爽滑,更有保湿的作用。

收敛水主要功效使紧缩毛孔,一般都有含酒精成分。使用后会明显感到皮肤清凉干爽,同时还可以抑制面部细菌的繁衍,有效控制青春痘。主要适用混合皮肤和爱长痘痘的女生。

三种水使用方式却大同小异。

化妆水如果作为清洁皮肤的最后一个步骤的话,可以用化妆棉沾化妆水,沾到拧不出水就可以了。把化妆棉自上到下擦拭,并在T型区多按几下。

又或者把化妆水倒入手掌之中,只要一个硬币大小的量就可以了。揉搓手掌,然后用手轻拍打面部,一定要多拍几下让皮肤充分吸收。轻微的拍打可以刺激血管畅通,滋润肌肤。除外,有些化妆水有去角质的功效,所以在擦拭的时候不能一直停留在脸部某个部位,防止过度去角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