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过期之后也有大用途

2017/5/17 16:27:11 作者:YUl-liw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身体乳的的保质期是多长时间?这是不少朋友的疑问,通常来说,身体乳未开封的情况下有三年的保质期,不过,一旦是开封后的身体乳,我们还是建议尽早用完。

身体乳是不少女生常见的护肤品,很多朋友本身就属于干性肌肤,在秋冬季节,肌肤状态令人堪忧,这时候,身体乳就派上了大用场。由于其补水保湿效果异常显著,令肌肤呈现光滑细腻水润的状态,受到很多朋友的青睐。但是,你知道身体乳的保质期是多长时间吗?

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吧,通常来说,身体乳的保质期一般是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各个品牌的身体乳都是大同小异的,没有多大的差别。毕竟是作用于人体肌肤的东西,尽量还是买品牌型的产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身体乳如果开封之后,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用完,因为,只要是开封后的身体乳,会接触空气中的水分或者是其它的微生物。这些物质相互作用后,会引起身体乳变质,进而导致其滋润肌肤的效果不理想。所以,我们建议尽可能早用完。

不过,不少朋友出于种种原因导致了身体乳过期了。难道就要白白的浪费掉吗?其实,过期后的身体乳不需要扔掉,留着自用也是有大用途的。

一是过期的身体乳可用于擦皮鞋或者是皮衣、皮质沙发等皮质物品,皮质的东西时间久了肯定不如原来那样的有光泽,用身体乳擦拭之后,会使之恢复到原来的明亮状态。

二是身体乳可用于润发,不过,我们建议仅限于发梢部位即可,最好不要作用于头皮,发梢部位经常出现干枯分叉等情况,用身体乳擦拭之后会呈现很好的修复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