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马尾辫的各种扎法 一秒回归青春期少女

2017/5/17 17:17:11 作者:YUl-sh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马尾辫,这个名词似乎与你已经相去甚远。在学校时,几乎人人脑后都有一支漂亮的马尾。年龄长了,是否就与马尾绝缘了?非也。今天就教大家几款百搭的马尾辫发型。

如果你对马尾辫的认知还停留在学生时代,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掌握了最基本的马尾扎法。将脑后发束高高绑起,用发圈固定,将刘海干净地绑进去,露出宽大的脑门儿。这几乎就是学生时代每个少女必备的基本马尾款。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是否还能加入一些变化呢?

如果嫌自己的马尾过于单调,麻花辫无疑是最简单实用的创意扎发。将脑后长长的马尾辫分为三股,依次交叠系成麻花状,发尾用小皮筋扎紧。这种发型既显得比传统马尾活泼不少,又能使碎发干净利落地收紧,不会散落在外,显得凉快不少。

当然,除了传统的麻花,你也可以尝试更复杂的蝎尾或鱼骨。对于一个马尾辫来说,似乎又有些过于高端。毕竟我们选择马尾就是为了图省事,要花十几二十分钟完成马尾,很多人恐怕都会中途放弃。

既然不求繁琐,我们就用相对简单的方法来处理你的马尾。将高束的发丛放下,先按照蝎尾辫的方法将头顶的发丝编好。不用分得很细,只需粗略编好几股,编至耳下后再改用马尾的编法,省时省力。

这种编法的优点就在于,区别了传统的单束发尾,让发型变得富有层次感,蝎尾和麻花交替的编法,能够完全将碎发处理干净,不会掉出多余的发束,在炎热的夏季会觉得更凉爽。如果还想让头发变得更有色彩一些,可以适当选用小发饰点缀,不过切忌过分浮夸,喧宾夺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