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怎样使用才更有效

2017/6/17 11:07:13 作者:AS-li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当然保养皮肤也是不能停止的一项工作。除了天生丽质,好皮肤也应该坚持后天的保养护肤。那么面膜是护肤品中最不可或缺的保养品了...

俗话说的好,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女性朋友更甚之。大多数人都追求白皙嫩滑的肌肤,所以保养肌肤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项目,而面膜也是众多护肤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用面膜时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那大家知道面膜在什么时候使用效果是比较好的?接下来,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学习了解一下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敷面膜的时间段

一般我们敷面膜可以选择在起床后或者是在睡觉前敷都是可以的,因为这两个阶段的皮肤的吸收能力是比较强的。

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1、在准备敷面膜之前,我们都应该先做好面部的基本清洁工作,面部的基本清洁工作就是使用洁面乳对面部进行清洁,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情况来考虑是否要去角质,定期去角质可以将脸部的老化角质去除。

2、涂抹爽肤水,这一步骤可以对清洁好的面部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

3、将面膜展开敷贴于面部,慢慢调整至与肌肤完全贴合,静敷15-20分钟即可取下,不宜将面膜敷在脸上过长时间。

4、敷完面膜后,将面膜从脸部从下往上的方向撕下。如若脸上还残留多余的精华液,可以用指腹慢慢按摩至精华液吸收,除了面膜包装上有写着敷完面膜之后要洗脸之外,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洗不洗脸。因为此时面膜上的精华液已经在我们脸部形成了一层保护膜,所以洗不洗脸没有关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