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教你正确护肤习惯

2017/9/27 9:45:12 作者:YUl-fum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完面膜要不要洗脸,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统一的答案,如果是贴面式的面膜,在揭开之后还是需要清洗的,避免将过多的营养液留在毛孔中。油性肌肤敷完面膜也需要洗脸

很多妹子都会使用面膜来保养自己的皮肤,但是面膜也分很多功效,比较有争议的地方是用完面膜要不要洗脸,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统一的答案,关键在于使用的是什么功效的面膜。如果是清洁类型或者美白等等,有特殊功效的面膜,还是建议洗掉,因为如果不洗掉的话,残留在毛孔容易引起堵塞,之后就会有发炎、长痘的问题。

大部分人经常使用的是补水性质的面膜,这个类型的就不用洗掉,反而让肌肤可以保持更加的水嫩,水分不会流失。面膜根据材质还分为涂抹式的和贴面式的,如果是贴面式的面膜,在揭开之后还是需要清洗的,避免将过多的营养液留在毛孔中。涂抹式的面膜还有泥状和乳状的,泥状的面膜在敷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是需要彻底清洗的,并且尽量要洗干净。

其实,除了敷完要不要洗脸之外,很多人对于面膜的使用都存在很多误区。比如在频率方面,有的人过于频繁,有的人却过少。正常的频率基本上是三天一次比较合适,当然根据肤质的不同状况可以有所调整,皮肤的保养是丝毫不能马虎的,否则问题会直接体现在脸上的。

面膜使用的种类问题也是许多人头疼的地方,其实基本的原则就是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如果是油性的肤质,补水是必须的,而且油性肌肤敷面膜的频率要注意,时长也不能过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