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这样做才有美白补水保湿效果

2017/7/4 10:57:11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保养的一种重要方法,但是有很多女孩子敷面膜的方法并不正确,这样会导致敷了很多面膜,却什么效果都没有收到。面膜,你敷对了吗?

第一点:敷面膜的时间?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面膜,不同产品敷的时长也不同,具体的应该根据包装背面的说明来操作。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面膜所需的时间。一般的纸质面膜,敷在脸上15到25分钟即可。因为这种面膜含有丰富的精华和营养液,十几分钟皮肤已经可以完全吸收到饱和。像睡眠面膜就可以涂在脸上过夜,还有一些清洁性面膜则需要敷半个小时左右。

第二点:敷完要洗脸吗?

像美女们都喜欢的贴片式的面膜,这种敷完最好是洗下脸。注意要先用手指轻轻第拍打面部,让余留的精华液充分吸收后再用清水洗掉。之后再进行日常的保养流程,涂水和保湿霜等,锁住水分,这样才可以达到保湿的效果。像睡眠的面膜是可以不用洗的,但第二天要用洗面奶洗掉。清洁类的泥膜这种,是需要洗掉的,而且要清洗干净,否则容易堵塞毛孔。

第三点:敷面膜的次数

有很多知名的女明星们,一天会敷好几次的面膜。由于她们特殊的职业关系,才有这种需求。像我们普通大众,一周1到2次即可,冬天的天气比较干燥,可以增加到每周2到3次。美女们要注意,在敷之前,最好先做一下去角质的工作,这样可以让营养液更容易被吸收。

第四点:敷完后的工作

我们在敷完之后,不能觉得就完事了,就期待着第二天皮肤就白嫩得发光。这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短时间内是看不到明显的效果的。还有敷完之后我们需要做一些工作,达到更好的效果。像泥膜类的,敷完之后是需要用收缩水的,可以达到缩毛孔的目的。否则黑头很快就会长出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