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背头用发蜡还是发油 两者有什么区别

2017/6/1 9:27:14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背头本是一种流行的男士发型,但是近几年来随着时尚的不断发展,大背头在女生群体里面也越发的流行起来。作为一种潮流发型,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怎么打理大背头。

生活中留着大背头的女生大都帅气有型,是个假小子。像是欧美明星每次出席活动的那些大牌,梳上大背头气场十足。而大背头男生都是风度翩翩,最具代表的就是周润发。

大背头是一种整齐度非常高的发型,要求造型的一丝不苟和整体搭配的协调统一。但是要说到打理,就需要一些定型产品,很多人都在疑问的是:打造一款好看的大背头是使用发蜡好还是发油好?其实这两者的区别是非常大的。

发蜡是定型产品里面比较流行的一种,塑形效果好,而且可以根据头发的长度选择适合自己产品。发蜡的光泽度也有光亮和哑光的区别,产品的定位非常准确详细,功能强大。发油的本质其实是一种护发产品,更适用于干枯毛躁的发质,涂抹在头发是为了呵护受损的发质,定型效果微乎其微。

那么打造大背头的时候最好还是选用发蜡。可以先用热水冲一下头发,主要是把头发烫软,然后擦干后不断地用梳子把头发往后梳,最后在快要干的时候头发自然呈一个向后的大背头造型。但是光是这样显然不够,还要定型。首先把发蜡涂抹在手上,然后往后均匀抓梳,弄出自己最满意的弧度即可。

要注意的是发蜡的量不宜太多,这样会显得头发过于油腻,很像抗日神剧里面的汉奸。而平时不用出门的时候也可以准备一瓶发油护理头发,让头发更加光亮丰盈,下次打理造型起来效果也会事半功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