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隔离做得好 肌肤问题烦恼少

2017/6/3 9:22:15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着这样的困惑:明明自己有进行隔离防晒,但还是发现皮肤被晒黑或者晒伤了。其实,这只能说明你方式不对而已。那到底怎样才是正确的防晒?看完本文你就明白了。

烈日当头照,皮肤受不了。正式进入燥热的夏季,户外活动时稍微不注意,就容易使肌肤晒黑并晒伤。还有那些在海边穿沙滩裙拍美照的美眉们,即使日光没有那么强烈,稍不留神也极易被晒黑。因此,建议大家户外出行时一定要做好防晒隔离,好好宠爱自己的肌肤。但是我们到底要如何进行隔离防晒呢?

1.出门用遮阳伞,涂抹适量的防晒隔离霜

大家都知道,当日光强烈时照射到我们的肌肤,会明显的感觉到刺痛。若用遮阳伞遮阳后则明显好转,这是因为遮阳伞过滤掉了大部分的紫外线。或反射、或吸收,从而使到达人体表面的紫外线强度大大削减。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为了省钱省事,而选择使用雨伞来遮阳。正如“术业有专攻”,雨伞的功能主要是为了挡雨,而伞面上并未涂有防护层,所以对紫外线无任何抵抗力。

当然,遮阳伞只是外部因素,我们还可以通过涂抹隔离防晒霜来避免肌肤受到伤害。出门前洁面后做完基本的护肤后,可以涂上一层防晒霜再出门。防晒霜和遮阳伞原理差不多,都是为了防止紫外线将皮肤刺伤。

2.怎样选择防晒隔离霜

很多人涂了多年的防晒霜却一直傻傻的分不清楚SPF和PA。这里再次说明,SPF专攻防晒伤,PA专攻防晒黑。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就算涂了防晒霜却还是被晒伤晒黑的原因之一。

SPF、PA指数越高,说明它的防晒效果越好。但也不是越高就越好。因为指数越高,对皮肤而言是一种负担。大家可以选择在日光强烈时涂指数高一些的,而在日光较缓和时涂抹指数较低的。做到高低搭配,减轻肌肤负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