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水还能这样用 别怪我没告诉你

2017/6/7 21:37:11 作者:YUl-j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女生都拥有化妆水,可是你们除了洗完脸后擦一擦,还知道什么别的用法吗?如果一脸懵逼,那就赶紧来学习一下吧,省时省力地为肌肤营造更好的状态出来。

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化妆水的定义。化妆水,其实就是爽肤水、柔肤水、保湿水等一系列我们常用的水的总称,功效上基本一致,只是适合的肤质方面有细微差别。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洁面这个步骤完成以后,以拍打的方式,让化妆水被皮肤所吸收。这样做更利于后续保养品的吸收,所以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因此不可忽视。

而事实上,化妆水的用法,远不止这种,下面为大家罗列几项:

一、用作喷雾。这个用法,主要是为皮肤的随时保湿提供了一种方法,只需要购买一个带喷头的瓶子即可。装上后,放在包中可以随时备用,尤其是在夏季的空调房内,肌肤的水分流失会比较大,这个时候可以备上一个。这样一来,既节省了单独购买喷雾所需的资金,效果也是有着异曲同工的。

二、自制面膜。这里可以有两种方式进行选择,一种是直接用整张脸的面膜纸浸泡其中,让整个脸部都能够得到均衡的保湿;还有一种则是蘸湿化妆棉,用于眼睛、鼻子等局部,起到单独加强滋润度的作用。

三、晒伤急救。夏季高温阳光之下,皮肤很容易被晒伤。晚上回家之后,将化妆水放入冰箱中冷藏十分钟左右,然后拿出来拍在皮肤上,可以起到很好的镇定效果,也让肌肤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注意,这里所选用的化妆水,最好是带有修复舒缓功能的。

四、粉饼碎后拯救。只需要在碎后的粉饼盒中,加入约净含量五分之一的化妆水,然后搅拌至均匀,最后附上保鲜膜压平,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静置,一个星期左右就能重新收获完整粉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