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分钟教你如何抵御紫外线 除了防晒指数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2017/6/24 11:22:14 作者:YUl-yao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又到了炎炎夏日,喜欢去海边度假的朋友们又在为该选择什么样的防晒霜犯愁。而包装瓶上的SPF和PA值也让人摸不着头脑。该选择怎么样的防晒霜才适合自己呢?

一到夏天,我们关心的除了空调和冷饮,另一个重点就是如何防晒了。夏天的日照时间长,紫外线也格外厉害,这时候如果没有防晒保护,皮肤很可能会受不了,甚至有可能被皮肤癌等疾病侵扰。那么,除了穿防晒衣撑遮阳伞等常见的物理防晒之外,我们该怎样选择合适的防晒霜呢?

面对商场里花样百出的防晒产品,你是不是已经挑花眼了?包装上的SPF和PA指数,你真的看懂了吗?其实,所谓的SPF值,并不是越高越好,因为它充其量只是一个放晒黑的指数。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只需要SPF20-30就足以应对紫外线。

但如果你是要去海边,那么SPF50+就是最基础的配置。而PA的指数,则更为重要。PA+++意味着防晒伤的功能更强,日常我们只需要PA++就完全可以了。

那么,防晒霜选好之后,该如何涂抹才最有效呢?一般我们在出门前的20分钟涂上,是最佳时间。千万不要等到临出门了,才想起你还有防晒霜没涂,这样刚遇上火辣辣的太阳,你的霜体就立刻熔化,失去了作用。而在海滩,你需要更长时间准备,也必须及时补涂,避免皮肤晒伤。

虽然做了这些防范措施,还是不可避免会被太阳灼伤。遇到晒伤问题,不要一味想着涂药膏擦药水,先应该让皮肤清洁缓和,注意保湿。适当用一些芦荟和绿茶产品涂在患处,可有效修复晒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