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霜如何选择  spf50就够了么

2017/10/25 12:59:13 作者:YUl-go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是不分季节的,酷热的夏天我们都知道要做好防晒工作,但是造成衰老的UVA紫外线在冬天并不会减弱,所以我们万万不能掉以,冬天也要凃防晒,千万不能偷懒!

酷热的夏天我们为了抵御紫外线的伤害,可以说是全副武装,防晒霜、遮阳伞、帽子在出门时那是缺一不可,防晒霜一天要涂上好几遍。就算这样我们也不能完全抵挡紫外线的侵袭,如果在炎炎烈日下我们不做任何防晒措施,那么情况就会更加糟糕了,长时间的日晒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肤产生黑斑、雀斑等等。

所以夏天出门我们一定要凃防晒,而选取防晒霜时主要参考的数据就是SPF和PA值,SPF也叫做防晒指数,一般低指数为SPF15,高指数是SPF50,但是涂上SPF50的防晒霜你以为就是高枕无忧了么?SPF50指的是皮肤可以抵御紫外线的时间倍数,但并不是越高保护力就越强。

根据波长,可以将紫外线分为UVA,UVB以及UVC,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带给我们伤害的主要是UVA和UVB。SPF指数仅代表了对UVB的防护,但却不能阻止造成我们肌肤衰老的UVA,而PA值代表防晒产品对UVA的防护效果,一般可以分为PA+、PA++和PA+++。

所以在选用防晒产品时,如果在基本是在室内活动,我们选用SPF15,PA+的产品即可。如果我们经常在室外活动或者去海边游泳玩耍,一定要选择高SPF和高PA的产品,并且要隔一两个小时进行一次补涂。

那么冬天快到了,我们就可以放松警惕了么?当然不行,因为虽然紫外线的强度下降了,但是造成衰老主要原因的UVA却不会随着季节减弱,所以哪怕是冬天我们也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为了我们皮肤的健康,在这件事儿上我们是不能犯懒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