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激光点痣后几天才能碰水 术后护理方法要了解

2017/7/1 12:33:0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激光点痣一种皮肤美容技术,激光能在瞬间爆发巨大的能量,激光点痣就是利用激光这一个特点,使激光作用于色素组织,去除或破坏组织,使色素被击碎,分解。

术后处理

若创面较小,可外用红霉素或金霉素软膏,并暴露创面,注意创面清洁,必要时可口服抗生素,以防创面感染。

(2)对于表浅的色痣,可用Q开关激光进行治疗。具体方法:可用VersaPulseQ开关532nm、755nm或1 064nm的激光进行治疗,光斑2—3mm,能量4—8J/cm2,局部重复数个脉冲。

除痣过后,一般都会留一个或大或小的痂,因此尤其应该注意避免局部感染。具体方法:

·头2天伤口不要接触水,尽量不要洗脸。

·头23天可用止血贴遮住伤口,避免污染,但要勤于换止血贴并适时让伤口透气。

·2天后可以洗脸,但洗完后要立即用干软的毛巾印干。

·注意避免流汗过多。

·一定要注意防晒,皮肤越白者越要注意防晒,确保去痣效果。

·不要一时多手去扣痂,应等其自然脱落,否则容易留下疤痕。

注意事项

1.不要吃姜,不然会起“姜疙瘩”留下非常难以消除的褶皱样疤痕,尤其是在外就餐的朋友,可能含姜的包子、馅饼等等都要忌口;

.2不要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3.注意防晒以免黑色素过度沉淀;

4.结痂前都不要沾水,最好掉痂平复后再轻微洗洗,不然容易感染化脓,个体差异不同,但这可能是个比较难熬的漫长过程,如果一定要洗脸就改为擦拭,避开伤口。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