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正确用法有讲究 巧让妆容更自然

2017/11/7 11:49:12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选择一款好的底妆产品对打造一个精致的妆容来说非常重要,近年流行的质地水润好推开的粉底霜是许多爱美女性的宠儿,但是许多人都不知道它该如何使用,才能打造自然底妆。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在这个追求裸妆感的潮流时代,女性们都在尝试各种各样的底妆产品,以求让整个底妆看起来轻薄自然,不会有厚重感和假白感。除了风靡一时、打着“自然裸妆”旗号宣传的气垫bb之外,粉底霜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它在持久度、水润度、质感方面都比其他底妆产品要略胜一筹。由于粉底霜的质地是流动性较强的水润霜体,特别适合秋冬使用。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粉底霜还有一个优点就是遮瑕力较强,适用于大部分肤质,因此越来越多人选择购买粉底霜打造底妆。但是,如果粉底霜的使用手法不当,容易造成妆感过重的假白感,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学习粉底霜的正确使用方法。先在脸上五个主要区域(即额头、两颊、鼻头和下巴)分别涂上绿豆颗粒大的粉底霜,然后用手指轻轻往外均匀推开,接着用粉扑轻轻拍打按压。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用手指上妆的好处是,手上的温度有助于更好地推开粉底霜,让粉底更均匀,也能让妆容更贴合脸部。而对于化妆经验比较丰富的女性来说,建议使用化妆刷上妆,通过一点点往上加粉底霜的过程,既可以打造轻薄自然妆容,又方便对特定部分进行后续遮瑕。另外,由于化妆刷的刷毛比较细软,使用起来对皮肤毛孔伤害较小,还能避免因摩擦产生搓泥现象。

因此,许多人由于使用方法不当,便认为粉底霜的妆感过于厚重,或者因为它的霜体质地而认为它的流动性弱,于是把它舍弃一旁。其实,粉底霜的使用方法是有讲究的,只要用对了,化妆初学者也能打造出自然清纯的日常妆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