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化妆品保质期怎么看 其不标注重要日期的原因是什么

2017/8/3 8:17:17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化妆品来说,其保质期和生产日期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日本的化妆品很奇怪,它们身上并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这是为什么?它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又该如何得知?

相信各位爱美人士买化妆品的时候都会留意其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有些人可能觉得化妆品的保质期并不重要,只要它的形态和味道没有发生改变就可以继续使用。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很多化妆品的有效成分都属于活性成分,只要是活性成分就有使用期限,过了期的化妆品的活性成分肯定是失活不能继续使用的。

但是,买过日本化妆品的人都知道,日本化妆品的包装上是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会感到奇怪,毕竟日本人办事是出了名的严谨,而且对日本来说,化妆品可是很重要的部分,怎么会漏印上化妆品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呢?

其实这和日本人的严不严谨并没有关系,而是因为他们法律规定不需要在化妆品上面显现出它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因为日本的化妆品出售速度特别快,一般不会出现滞销现象,所以只要是在货架上售卖的化妆品日期都是很新鲜的。

一般来说,日本化妆品如果已经临近过期是不会正常售卖的,而是以清仓价卖出,所以你们也不用担心买到日期不新鲜的化妆品。那么,日本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久呢?我们国内的化妆品保质期一般是三年,但是日本化妆品的保质期一般是五年,如果有例外,商家会为你特别提醒的。

说到这里有些人还是会表示想要知道日本化妆品的确切生产日期和使用期限,其实这也不是没有办法的。一般日本化妆品的瓶身会有商品独有的一个编码,你只需拨打包装上的商家热线然后将这个编码告知对方,对方就能为你查询出商品准确的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