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油怎么用正确 乳化过程该怎么做

2017/8/12 17:27:34 作者:R-zhang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卸妆不干净对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一般来说我们常见的卸妆产品有卸妆油、卸妆水和卸妆膏,那么它们之间有何区别呢?还有,卸妆油该如何正确使用呢?

卸妆油是卸妆产品的一种,和卸妆水不同,卸妆油是油状的,它不同于卸妆水采用活性物将彩妆溶解的原理,而是以油溶油将其溶解掉。很多人以为卸妆油的使用很简单,那就是直接把卸妆油倒在手上然后抹到脸上按摩,再洗掉。但是长久使用这个方法卸妆,皮肤必定会变得很差,原因就是用错方法了!

卸妆油的使用方法是很讲究的,用错了方法不仅妆卸不干净,还会因为皮肤残留有卸妆油而变得特别差, 甚至被其堵塞了毛孔长出油脂粒和痘痘。那么正确使用卸妆油的方法是怎样的?其实,使用卸妆油是有个乳化过程的。只要在卸妆油里掺水,卸妆油会立马乳化变成白色乳液状。

但是乳化不是一开始就做的,因为卸妆油一旦乳化就失去了卸妆功效,乳化只是为了让其更容易被水冲掉罢了。正确使用卸妆油的步骤应该是将其抹到脸上之后稍加按摩,待彩妆完全被溶解后,用手沾水将脸上的卸妆油乳化,这时就能轻易将其洗掉了。

卸妆油残留对皮肤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纠结卸妆之后到底用不用洗面奶。其实到底用不用,还得看皮肤的状况而定,有的人皮肤很干燥,这时候如果感觉卸妆油没有残留,那大可不必使用洗面奶。如果是油性皮肤,觉得卸妆过后皮肤有一层膜很不舒服,那就可以用温和的洗面奶将其洗去。

还有,有些人始终搞不懂卸妆油、卸妆水和卸妆膏的区别。其实从本质上说,卸妆油和卸妆膏都是采用以油溶油的原理,而卸妆水采用的是一些活性物质来溶解彩妆。从刺激性上说卸妆油和卸妆膏是比较温和的,而且它们的卸妆力也比卸妆水来得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