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经常粘毛怎么办 几个技巧为你打造清爽妆容

2017/8/14 20:32:2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粉底霜,很多刚入门的化妆新手表示,上完底妆之后经常会出现粘毛的现象。其实这是因为你没有做好妆前的保湿工作。只要让肌肤保持水润状态,才能使粉霜更加服帖。

没有粉底霜那么这个妆容就不能说已经化过妆了。因为打粉底在化妆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步骤。根据自己脸部的肤质状态,选择适量的粉霜,均匀地涂抹扎脸上。它能让肌肤看起来更加净白自然。

细腻柔和,有效遮盖皮肤上的斑点,痘印和暗沉肤色。但是,脸上比较多细小汗毛的女性表示,在上完肌底霜之后,肌肤会出现明显的粘毛问题,显得非常的怪异,沉闷。

其实,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没有做好妆前肌肤保湿护理工作。正确的化妆步骤:首先要用洁面乳仔细清洁脸部污垢,再用化妆水平衡油脂。紧接着需要拍打上一层具有滋润功效的肌底乳液,这样能使肌肤保持水润,避免粘毛卡粉的现象。

不仅如此,并不是粉底霜越多越好,这样反而让皮肤显得不自然。建议用适合的美妆蛋或者指腹进行涂抹,能让粉底更加贴合肌肤。

在选购粉底霜之后,不仅要品质有保障的大品牌产品,还要根据自己的肤色进行选择。皮肤比较白皙或者想要打造净白肌底效果的女孩子,建议可以选择柔白色系的粉底液。如果你的肌肤属于典型的亚洲女性中的偏黄色,建议可以购买浅肤色的。这样避免出现严重的分层现象。

如果你的皮肤颜色很深或者属于小麦肤色,尽量选择贴合肤色的自然色系。此外,还要考虑肤质问题。一般的粉底液适合中性或者而混合性肌肤和油性肌肤。它具有一定的保湿效果,能防止灰尘堵塞毛孔。而对于粉底霜则比较适合干性肌肤,能有效锁住水分,保持肌肤水润状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