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使用方法 这几个步骤你可能做错了

2017/10/27 18:23: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霜其实就是一款起到遮瑕效果的美妆产品,它的作用在整个化妆步骤中是非常重要的,它是美妆的基础,它可以遮住我们皮肤中的小瑕疵,那么它到底是怎么使用的呢?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严格来说,我们脸部肌肤的颜色并不是统一的,因为脸部受到太阳的直射并不是均匀的,所以我们的脸部可以说是一些地方比较深一些地方比较浅,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不均匀,所以需要我们在化妆前涂抹粉底霜来进行颜色的调节。

在妆前涂抹粉底霜可以使我们的皮肤看起来是一个颜色,并且粉底霜还可以遮挡我们脸部的一些小瑕疵,譬如一些豆豆、痘印和小疤痕等,都是可以通过涂抹粉底霜来进行遮盖的,因此粉底霜是我们美妆的基础,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源:站酷作者:nizas

其实粉底霜和粉底液都是一样的效果,只是存在的形态不一样,因此不需要过于纠结这两种粉底的使用,只要涂抹了其中的一种就可以达到遮瑕效果了,当然,粉底液因为是液态的,所以它的保湿效果会更好一点,而粉底霜是固态的,遮瑕效果会更上一层楼,这就需要根据自身的脸部情况来进行选择了。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粉底霜的颜色比较少,因为人类的肤色本身就没有过多的颜色,因此在选择粉底霜颜色的时候需要注意,先观察自己的脸部颜色接近哪一种,粉底霜的柔白色比较适合皮肤本身就比较皙白的人;自然色适合那些颜色较深,皮肤有点麦色的感觉的人群;而浅肤色就是皮肤颜色介于这两种颜色之间的人群。

选择粉底霜一定要选择与自己皮肤相近的颜色,不要因为追求美白而选择特别皙白的颜色,这样涂抹起来不但很不方便,涂抹的面积也相对较大,而且如果掉妆脸部就特别难看了。

涂抹粉底霜需要用到粉底刷,从我们脸部的两颊开始涂抹,由内向外慢慢地推展开来,额头要先从中间向两边展开,眼窝和鼻唇沟处需要轻轻地点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