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喷雾有用吗 对比其他产品它有哪些优劣势

2017/8/21 14:22:1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喷雾和防晒霜都属于防晒产品,那么对比防晒霜,防晒喷雾的防晒效果怎么样呢?它到底能不能起到防晒的作用?还是说只是产品噱头?今天小编就来科普一下防晒喷雾。

防晒喷雾属于防晒产品,一般来说,防晒喷雾不比防晒霜受欢迎,而且是越到了夏天越不会被人选择,这是为什么呢?防晒喷雾明明比防晒霜清爽那么多。原因就在于很多人信不过防晒喷雾的效果。防晒喷雾始终属于喷雾,即使它带有防晒指数,很多人依然不相信它能起到和同等防晒系数的防晒霜的效果。那么防晒喷雾到底有没有用呢?

答案是有用的,既然属于防晒产品,防晒喷雾就能起到一定的防晒作用,因为防晒喷雾里面也是含有防晒霜的防晒成分的。只是从效果上说,想要达到和同等防晒系数的防晒霜的效果,防晒喷雾的使用量就要多很多。因为防晒产品的防晒原理在于形成防晒膜,防晒霜想要起到防晒作用都要足量使用,而作为液态状的防晒喷雾就要使用更多了。

而且防晒喷雾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那就是易脱,本身就是液态状的防晒喷雾大多都是不防水防汗的,很轻易就能被冲掉,这样就失去它的产品意义了。所以很少人直接把防晒喷雾作为单独的防晒产品使用,而是作为一个叠加产品来使用,以增强防晒的效果。亦或是将其作为补涂防晒的产品来使用,出门在外的时候用其补涂会方便许多。

不过,想出去旅游的小伙伴注意啦,防晒喷雾一般都是不允许被带上飞机的哦。因为防晒喷雾的产品使用量偏大,所以一般来说防晒喷雾都是100ml以上的而能够被带上飞机的液体产品不能超过50ml。【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