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保质期多久 几点建议教你科学护肤

2017/8/23 11:32:20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敷用面膜时,一定要注意其使用期限,以免我们的肌肤遭受变质面膜的刺激和伤害。建议可以将护肤品先用保鲜膜包裹密闭之后再放进冰箱里冷冻保存,可以有效延长保质期。

任何护肤品、化妆品都有自己的保质期,面膜也不例外。正常情况下,我们熟悉的面膜护肤品保质期一般都在3年左右。一张小小的面膜充盈着各类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将其覆盖在我们的脸上可暂时将我们的肌肤与外界空气和灰尘隔离,从而进一步补充水分,锁住表皮深处的水因子。因为在密闭的环境下,我们的面部温度会相对提高,毛孔张开。

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加速,也促进了皮肤堆积的油脂和废物的排出,使得细胞的含氧量增加,增强了活性因子的活跃度。不少商家一般还会在面膜里面添加一定含量的多种防腐剂,这样保质期可以延长到5年之久。

但是一旦保质期过去,内容物也开始变质变味,建议不要使用为好。在平时保存的时候,可以将其放进冰箱里冷藏保存,以达到收缩毛孔,紧致肌肤的作用。

不仅如此,为了防止面膜的营养成分流失,和冰箱里面的其他的物质气味相混合乳化变质,建议在放进冰箱之前先用保鲜膜封好。特别是罐装的泥状或者啫喱状产品,一定要保证面膜能完全密闭,否则到时候就不是护肤,而是“毁容”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敷面膜时一定要事先看清其背面的使用说明。除了单纯普通的补水面膜,其他高浓度营养成分的产品,不提倡天天频繁使用,以免给皮肤造成巨大的负担。只要一个星期只用2-3次即可。并且在保养的时候还不可以忘记脖颈的护理,防止出现色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