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大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起学习应对小妙招

2017/9/4 14:07:14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朋友会受毛孔粗大的问题所困扰,从而衍生油脂分泌过盛、皮肤粗糙等一系列问题。其实,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不止一个,要分析原因并采用正确的对策,才能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是让许多人感到烦恼的一个肌肤问题,尤其多见于十几岁的青少年们,由于他们油脂分泌会比较旺盛,特别容易导致毛孔粗大、长青春痘等。另外,毛孔粗大还会导致黑头多,皮肤缺水,脸部出油多等问题。为了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许多爱美人士都用尽千方百计、使用各种产品对付粗大的毛孔,但是如果没有对症下药,容易造成适得其反的后果。

让毛孔变粗大的原因不止一个,通常是由于油性肌肤肤质或者饮食作息不当导致的油脂分泌过剩,油脂堆积毛囊让毛孔越来越大。也可能是因为干性肌肤,皮肤过度缺水导致表面的毛孔、细纹越来越明显。另外一个原因是角质层的变化导致毛孔粗大,如果肌肤长时间没有得到充分清洁,过多的老化角质就会堆积毛孔表面,让毛孔变大,同时还会产生黑头、粉刺。

随着年龄的增大,肌肤的松弛老化和缺乏保养也会让皮肤变粗糙,毛孔也会自然变大。按照上面的多种原因分析,解决毛孔粗大需要记住六个字:“先清洁,再收缩”。保持皮肤清洁,卸妆要到位,定期去除面部多余的角质,每天都要使用保湿型的洗面奶把脸上过多的油脂清洗掉,再涂上补水产品。然后,收缩毛孔的方法非常多,敷面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又或者使用有收缩毛孔的化妆水进行二次清洁。现在还有激光换肤技术可以有效收缩毛孔、改善肌肤。另外,饮食方面要少吃或不吃辛辣、油炸类的食物,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也是让皮肤变好的一个关键。毛孔粗大的问题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需要坚持做好保湿清洁工作,才能让我们的肌肤重新变紧致细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