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好还是常温保存好 这样用才正确

2017/9/9 10:32:18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当代不少女性都喜欢使用的一种护肤品,尤其贴片式面膜,方便快捷,多种精华液成分的添加有助于多方面保养皮肤。许多人都习惯把面膜放进冰箱保存,但这么做不一定对。

拥有不同功效的各式各样的面膜越来越流行于女性圈当中,相信现在不少女性朋友们都会通过敷面膜来让自己的肌肤变得光滑透亮。睡前贴上一片面膜,可以让疲惫的身体得到放松的同时,还能让皮肤恢复水润光泽;闲暇时刻敷上一片面膜,既可以打发时间,又能顺便完成每日的护肤工作,可谓一举两得。但面膜要如何保存,才能避免里面的精华液养分流失呢?

大多数人都喜欢把面膜放冰箱保存,因为放冰箱后,面膜的冰凉感加大,敷在脸上既降温又舒服。但也有人认为面膜放在常温环境下保存即可。其实,面膜是可以放冰箱的,尤其是那种不是单片式的快速面膜,一经开封,里面的水分和精华液非常容易干掉,让面膜的功效大打折扣。把面膜放冰箱,可以维持其成分的新鲜度,减少细菌繁殖,锁住面膜的营养成分。

另外,放进冰箱的面膜,在取出来使用时,有助于镇静肌肤,特别适合夏天晒后肌肤使用,帮助皮肤修复和收缩毛孔。而且,由于冰过的面膜温度较低,敷在常温的脸上能够促进皮肤对精华液的深层吸收,让面膜的效果发挥更好。不过,要注意的是,面膜不适宜放入冷冻室,放置在冰箱的时间也不能过长,否则可能会导致精华液变质,引起皮肤泛红等过敏现象。

因此,新买回来的单片式面膜建议放于常温环境下的阴凉处即可,如果想要提升面膜的体验感和冰凉感,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把单片面膜水平放进冰箱的冷藏室,隔天取出来使用。如果是抽取式的急救面膜,就要放进冰箱冷藏处保存并且尽快使用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