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下出汗有异味怎么办  3个方法教你如何去除

2017/9/12 0:27:15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知道一运动,身体就会排出很对汗液,这是身体的正常反应,尤其是腋下。其实,本身汗液是没有味道的,之所以会发臭主要因为经过空气中细菌的分解,才会有味道的。

通常我们在运动完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快,便会排出大量的汗液,尤其是腋下和后背,总之,毛孔聚集的地方就会有汗液出来,这是身体的一种代谢反应。只是不少人在出汗以后腋下会发臭是怎么回事呢?是狐臭吗?又该怎么去除呢?下面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探讨其中的真实原因吧!

腋下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腋下有异味可能是正常的现象,也有可能是狐臭。

正常的情况下,是因为腋下分泌的汗液里面有包含了一些有机物和脂肪酸,这些成分会在细菌的分解下才会发出臭味的。这也是很多人在流汗的时候没有闻到臭味,是过了一段时间才会逐渐的闻到的。

而狐臭的话就有点不一样了,狐臭是一种不痛不痒的疾病。它主要的特征是发出阵阵的恶臭味,而且在腋下的衣服上,你还会发现有一些油腻的东西,而且还很难清洗掉。

腋下有异味是怎么办

1、腋下有异味就要经常洗澡,尤其是在大汗淋漓后,更要清新干净。以防止细菌大量的滋生。建议可以香皂,因为香皂里面含有碱性,可以帮你清除腋下的污垢和油脂。

2、还可以去药店买一些止汗剂,这种方法可以说是一个狠招。因为它会让堵塞毛孔,来减少汗液的流量,但使用之前要先试一下,看看有没有过敏。

3、出门之外可以在包包里面备上一支香水,在出汗的时候就喷上几下,可以帮你暂时掩盖住异味,以免出现尴尬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