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里好吗 还得分季节

2017/9/23 7:32:12 作者:YUl2-z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爱美的MM们的常用品,很多MM会备很多面膜在家里,于是面膜的保存就成了问题,特别是高温的夏天,把面膜放进冰箱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面膜放冰箱里好不好呢?

早几年范冰冰当嘉宾参加了一期综艺节目,里面曝出了范冰冰的家,其中一冰箱的面膜让很多观众很吃惊,爱敷面膜就成了范冰冰的标签,并且她的态度也带动了不少MM也敷起了面膜。那么像范冰冰这样把面膜放进冰箱里好不好呢?

面膜是可以放在冰箱里的,但要注意放的是冷藏室,别放到冷冻室,会把面膜废弃。冷藏室里温度较低,不利于细菌繁殖,而且低温可以锁住面膜中的营养成分,保鲜面膜。但秋冬季节面膜就不用放冰箱里保存了,可以放在温水里放热再使用,秋冬的新陈代谢较慢,温热的温度有利于血液流动,肌肤更好吸收营养。

但面膜放冰箱里还是要注意这几点:

1、面膜放进冰箱冷藏的时间别太长。有的面膜冷藏时间太长的话会成分变质,不仅会影响面膜的功效还可能使皮肤过敏。建议面膜在冰箱冷藏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周,有的MM们动不动屯一大堆面膜在冰箱存放几个月不用的当心了。

2、密封冷藏,拿出来的面膜,不要再放回去。面膜从冰箱里拿出来就要使用,不要再放回去,冷热交替易使产品发生变质。建议大家购买片装面膜,那种一大袋抽式的面膜还是不利于保存。

3、待到面膜接近常温时再敷脸。冰箱里刚拿出的面膜不要马上敷脸,一个原因是面膜的营养可能还是被低温锁住状态,不利于功效的发挥,另一个原因是敏感皮肤容易因此遭受刺激引起过敏。可以先用温热的毛巾或者温水轻轻接触脸部,帮助脸部毛孔打开,在面膜取出后过一段时间再敷。夏天温度低一点的面膜敷起来十分清爽,可以收缩毛孔,镇静肌肤。

4、注意查看面膜包装的说明。有面膜放入冰箱会改变物质,对皮肤不好,所以一定要认真查看说明,根据说明来使用,特别有些泥状面膜放进冰箱容易产生变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