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面膜坏处 有效呵护完美肌肤

2017/9/24 9:44: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人喜欢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贴上一片睡眠面膜,认为可以长时间的进行肌肤的营养补充。但是,他们所不知道的是,睡眠面膜其实也是有一定的风险的,需要人们多加注意。

很多人由于白天繁忙的工作,一整天在外奔波,势必会让面部沾染上不少的污染物,而晚上留给清洁的时间又不会很多,所以,贴上一片睡眠面膜就显得理所应当了。但是,他们所不知道的是,睡眠面膜不是一劳永逸的,它也有诸多的弊端。

凡是面膜一类的东西,都需要注意一个时间期限的问题。尤其是睡眠面膜,在一个星期之内,敷上两次就好了,至多敷三次就是极限了。如果没有基础的常识,每一天都进行面膜的保养,自然会事与愿违,不仅不会起到保养面部的作用,还会引发痘痘。

在掌握了睡眠面膜的使用次数后,还远远不够。大多数的睡眠面膜材质选用的是不透气的材质,而夜晚正好是肌肤呼吸的关键时期,如果在这一时间段内,由于面膜的全覆盖阻碍了肌肤的正常呼吸,就会引发毛孔堵塞,进而导致肌肤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一般来讲,不论是何种性质的面膜,敷脸的时间都不要超过15分钟,这是因为在15分钟的时间里,面膜中的营养液差不多被人体吸收了,肯定还会有残留的营养液,肌肤吸饱了营养,就会进入一种排斥的阶段,即便时间再长,也不会起到额外的效果。

还有的人由于个人的肤质问题,本身就不适合敷用面膜,更不用说睡眠面膜了。干性肌肤的人角质层相对比其他人来说,会比较薄,而面膜中难免含有化学成分,进而刺激角质层,而角质层一旦遭受破坏,就相当于是肌肤疾病的开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