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涂bb霜还用涂粉饼吗 打造不油腻妆容

2017/9/27 14:11:13 作者:R-zhouka… 来源:伊秀美容网
BB霜之后是否要用涂粉饼,得看个人的需要与喜好。喜欢水润妆容,或是皮肤本身不容易出油的人可以不涂粉饼。粉饼起到吸油、遮瑕的作用,可以防止脱妆。

bb霜的质地比粉饼要稀薄。两者相比之下,粉饼拍打在脸部,出来的效果会比较干,而bb霜能够让脸部显得滋润、水润。同时,bb霜也有一个缺点,它容易脱妆,只要涂了bb霜的地方不小心蹭了蹭别的东西,如用纸巾搽鼻涕的时候,粉就掉完了。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出了汗,bb霜便会被汗冲走,妆前原来的肤色暴露出来十分尴尬。

所以在涂了BB霜之后,我们还可以适当地用粉饼来定妆。现在有一种粉饼,又可以称为是散粉、蜜粉,是一种定妆粉,它主要用在涂了粉底、BB霜、在化完其他部分的妆容之后用来定妆。散粉是一种特殊的粉饼,与普通的粉饼相比,它更能让妆容显得自然,不会让人感觉有一层厚厚的粉附在脸上。普通的粉饼则是在遮瑕效果上有优势。

粉饼能够填补bb霜控油力度不强的缺点,在夏天尤其适用。它们两者可以互相弥补缺点,比如你觉得BB霜涂了之后感觉皮肤干燥,可以用保湿力度强的粉饼进行补妆;如果是比较湿润的BB霜,则可以用控油干度强的粉饼。

当然,如果你是肤质较好、皮肤不容易出油的女生,可以不必在涂bb霜之后用粉饼。粉饼比bb霜更加富含化学成分,对皮肤有一定的伤害,尽量少用。追求妆容水润的女生,可以不扑粉饼。粉饼用于补妆比较方便,在涂了BB霜脱妆后,可以用粉饼补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