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让角质层剥离  几个建议帮你打造水润肌肤

2017/9/27 17:25: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又称为死皮。它是我们身体新陈代谢后的一种正常现象,对肌肤具有较好保护作用。但如果角质层太厚的话,便会严重的影响到肌肤的吸收,从而导致表面变得粗糙。

来源:站酷作者:Valentina Razumova

想必很多人在护肤的过程中会有过这样的问题,就是明明每天都有做好护肤的工作,但脸上的肌肤还是粗糙黯淡,没有光泽,甚至很黑。其实,这种现象是因为脸上的角质层太厚所导致的,虽然,角质层可以给肌肤形成一道保护层,避免外界的侵害,但如果太厚的话,便会适得其反,导致肌肤无法顺畅的“呼吸”,自然而然就显得暗沉无光了。

因此,定期给角质层剥离,可以有效的让肌肤变得水润通透。那么,该怎么做才好呢?下面为你一一揭晓。

1、自制去角质膏

挤出一滴洗面奶,将日常吃的细盐按3:2的比例混入洗面奶中,然后均匀的的涂抹在脸上,用指腹或者是掌心轻轻的打圈,将其表面的老化角质一并揉搓掉,随后在用温水清洗干净。如果是干性的皮肤,可以在清洁后再用橄榄油滋润一下,皮肤会变得更加水嫩光滑。

2、用柠檬皮

柠檬除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外,还含有较强的果酸,尤其是柠檬皮,不仅可以美白,还能软化角质层。因此,用来护肤是在再合适不过了。建议可以将它捣碎,后与蜂蜜搭配再敷在脸上,按摩2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后。皮肤会变得细致水润,建议一周使用一次。

2、磨砂膏

如果不想自己动手做的,可以去市面买瓶磨砂膏,磨砂膏里面含有的细小颗粒也是可以让角质层剥离的。只不过,大部分的磨砂膏清除效果都会很强,所以,如果是敏感性皮肤的人要少用,半个月使用一次为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