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薄如何修复 敏感肌一定要看

2017/10/28 17:51:13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为了祛痘或则改善面部粗糙而盲目刷酸、使用过多刺激性的护肤品,结果不仅没有得到好皮肤,反而让自己的皮肤屏障受损。在平时的护肤中,一定要注意角质层的保养。

平时经常在各种杂志、节目上看到呼吁大家重视角质层清洁的内容,所以很多MM有定期清洁角质的习惯。但是时间一长,有人发现自己不但没有获得好皮肤,反而让皮肤变得更敏感,出现红血丝甚至还长痘痘,这就是过度清洁导致角质层被破坏的影响。那么受损的角质层要如何恢复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如何判断你的角质层是否受损。当你的肌肤开始一段时间内出现易敏感,易泛红,皮肤状况不稳定这些症状时,那么你的角质层就有可能是受到损伤了。判断自己角质层的确的受损之后,一定要记住一句话“NO ZUO NO DIE”,不要再折腾自己的脸,要让皮肤得到充分的恢复和修养。

肌肤受损,说明你在护肤过程中一定要一些误区,我们从清洁开始说起,教你如何修复角质层。受损肌肤不宜过度清洁,建议早上使用清水洁面,晚上再用洗面奶。洁面的水的温度也要控制好,使用比洗澡温度要低一些的温水,相比其他温度的水,温水可以很好地带走皮肤上油脂。在选择洗面奶时,不要迷信皂基洁面,可以选择带有氨基酸的洗面奶。

洗完脸后,涂上一层带有保湿功能的水。角质层受损期间,不要使用功能性过强的护肤品,只需要带有保湿、修复功能就好。然后再涂上带有皮肤修复功能的面霜,刚开始也许会觉得面霜上脸油腻,随着皮肤的修复,面霜的吸收速度也会加快,所以要坚持使用。

除了护肤方法的改变,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能摄入过多的糖和乳制品,这些会引起皮肤的炎症。要多吃蔬果,补充维生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