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可以天天做吗 方法不当小心皮肤变差

2017/9/30 10:25:13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很多女性为了达到快速护肤的目的,都在使用自制的水膜敷脸。这是一种用化妆水、纯净水以及面膜纸制成的,既简单又方便的面膜。切记无论什么类型的面膜都不能每天使用。

现在有很多对护肤流程特别了解的女性,为了实现短时间内让皮肤快速喝饱水的目的,都已经开始使用自制水膜敷脸了。所谓的水膜其实就是简易面膜,它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就是利用身边现有的化妆水、矿泉水、干面膜纸或者化妆棉合理搭配制成的快餐式面膜。

水膜的制作方法

1、可以先将化妆水倒在面膜碗中,然后将化妆棉浸泡其中,大约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拿出来直接敷在脸上。虽然看起来比较简陋,可以补水的作用一点都不输贴片面膜。

2、300ml矿泉水、适量化妆水一起倒入容器里,然后取一片面膜纸泡在碗里,一般3分钟即可拿出来。就像敷面膜一样敷在脸上大约15分钟即可。

3、水膜的做法比较单一,这也决定了它的功效只能是补水保湿。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为皮肤注入大量所需要的水分,让皮肤摆脱干燥。

无论哪种面膜都不能每天使用,这是大家都应该知道的护肤常识。尤其是水膜更不要每天都敷,不然很容易导致皮肤变得特别脆弱,角质层也会越来越薄,化妆水对皮肤的保养作用有限,除了可以应急使用之外,对皮肤的护理作用其实并不大。所以,每周使用2次左右就可以了。

大家应该牢记一点,那就是水膜并不是面膜,它与面膜有本质区别。相对来说面膜对皮肤的护理程度要更好一些,而水膜只是一种普通的应急护肤方法。所以大家平时千万不要犯懒,认为只要每天敷水膜就可以达到护肤目的,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