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可以天天做吗 会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2017/10/26 12:49: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膜是可以自己DIY,便宜又有效的护肤方式,在家就可以轻轻松松为自己做一个。但水膜到底可不可以天天都做呢?做了会不会对肌肤产生负担,起到反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在平常生活中,肌肤干燥时做一个水膜是很好的解决办法。水膜操作简单,材料就是蒸馏水、矿泉水、保湿水等等十分常见而且便宜的材料,但却能带来很好的效果,十分受女孩们喜欢,平常在家里闲着没事就想自己DIY一个水膜为自己的脸蛋补充水分。不过也有人担心,一些面膜每天都做的话反倒会影响皮肤,水膜是不是也不能每天做呢?

如果姑娘们是用矿泉水、蒸馏水或者爽肤水之类的来做水膜的话,是可以每天都用的,就如同我们的日常护肤一样。但是如果是带有精华、含酸性去角质之类的水膜的话,就不应该天天用了。那样的话时间长了,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出现堵塞毛孔、长痘痘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那么多的营养皮肤也会很难吸收。

具有软化角质、清除脏东西作用的化妆水制作的水膜也是不能天天使用的,那样会使得皮肤变薄,长期以往使得皮肤敏感又脆弱。

那么,水膜应该怎么做呢?

(1)首先拿一个面膜容器,取一个压缩面膜纸放入其中,再加入适量蒸馏水,轻轻挤压去除杂质,然后再挤干。

(2)把要做水膜的水倒入容器中,浸透面膜纸直到面膜纸散开,然后敷在面部上,拉平皱褶。

(3)水膜敷面的时候不宜太长,蒸馏水、爽肤水等不要超过五分钟,带精华的水膜不要超过15分钟,否则会倒吸脸上的水分,起到反效果。

(4)敷完以后取下面膜,进行日常的护肤步骤锁住水分。

另外,其实没有人会比你自己更了解你的皮肤状态,具体要不要每天做水膜,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如果每天做水膜皮肤感觉很舒服,状况也变好了,那么就可以天天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