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保质期是多久 怎样才能物尽其用

2017/9/30 13:09: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不会过于陌生,这是因为口红作为一款可以增添个人气质与魅力的化妆单品,对于完美容颜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那么,口红的保质期多长呢?

女性对于口红的熟悉程度可谓是如数家珍了,她们经常借助于口红来打造完美精致的妆容。但是,由于口红含量的多少,使用频率的高低,而会直接导致人们对于口红保质期的关心程度。到底口红可以保持效果多长时?过期的口红怎么处理?

一般情况下,口红的保质时长与产品质量优劣有着直接的关联。也就是说,上好的口红一般保质时间较长一点,使用次数较多一点。相对于劣质口红来说,保质时间就稍微短一点了,损耗的相对较多,所以导致使用次数会明显减少。

而且,口红具体的保质期限还需要根据具体的使用方式决定。很多人由于缺乏对于口红的基本保养,使用完后,随意的将其放置在任何一处。如果一旦遭受到强光的直射,势必会缩短口红的保质期。所以,不用的时候,尽量密封起来。

不过,口红的保质期一般会与使用程度紧密相关。也就是说,越是接近保质期的口红,一般都是即将用完的。只要正常使用口红,就不会使其过期。过期的口红又不舍得扔掉,拿来用又会造成损伤,其实可以用他们来作画,作为颜料之一使用。

还有的人会将过期的口红用以擦拭银器、银饰品等,这是因为口红中含有大量的增色物质,可以有效提升银饰品的光泽度,在银饰品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保护膜,从而防止银饰品氧化,出现不必要的损耗。当然口红也可以当作腮红来使用,效果也是不错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